top of page

「103 學年度補助第二外語專長學生赴歐洲研習計畫」 第一階段資料準備

前情提要

先附上此計畫的辦法

我一看到這封信就想~!!!

我何不來申請看看~~~

--------------------------------------------------------------------------------------------

國際事務處「103 學年度補助第二外語專長學生赴歐洲研習計畫」

申請辦法

一、宗旨:鼓勵本校學生修習第二外語、提升語言實際應用能力,前往歐洲一流大學研習,提升個人專業。

二、對象:本校大學部二年級以上及研究所在學學生,學習第二外語1 年以上(須具備修課時數證明),並取得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標準(CEFR)級數相符之正式語言能力證明。

三、補助方式:就學費減免(表格)

四、申請期程:

1. 書面資料收件:即日起至 3 月7 日中午12 時止(我收到這封信的時候是3/5晚上)

2. 面試名單公告:3 月14 日

3. 錄取名單公告:3 月28 日

五、申請資料:請備妥以下申請資料一式二份,繳交至國際事務處海外教育股陳儒逸先生。

1. 報名表:個人基本資料。

2. 成績單:本校中文歷年成績單。

3. 履歷及自傳:中文撰寫,不限字數,至多為 A4 單張雙面共2 頁。履歷需呈現個人之第二外語專長、國際經驗、特殊表現。自傳需呈現個人學習歷程及背景。

4. 研習計畫:中文撰寫,不限字數,至多為 A4 單張雙面共2 頁。研習計畫須實踐第二外語之精進,並以赴歐洲大學選讀該校本地生系所專業課程為目標,擬定研習計畫。

5. 推薦函:須由本校第二外語授課教師,或於研習國家取得學位之教授撰寫。

6. 第二外語語言能力證明:通過官方機構認可之考試單位所核發之證明。

7. 第二外語修課時數證明:若選修本校第二外語課程且明列於歷年成績單者免付。

四、評選:由本校國際事務處國際事務長及副國際事務長擔任評選委員,書面資料審查通過者,方進行面試。

五、執行義務:

1. 獲補助同學需依研習計畫之內容,完成於研習學校之選課,每學期之選課須簽署Learning Agreement,並於學期結束取得研習學校正式成績單,且不得有不通過 (fail)之課程。

2. 研習期間,每學期須提交研習報告。第一學期報告須呈現語言學習之成果,例如以第二外語簡報、舉辦活動向當地學生介紹臺灣;第二學期報告須呈現與本地學生共同修課之心得,可加以分析學習動機差異或該校課程設計特色。

3. 返國後須配合國際事務處舉辦之經驗交流與分享活動,例如:新生書院、海外教育展、行前說明會等,至少參加一次。

六、注意事項:1. 獲補助學生,須依本校規定繳交海外教育計畫費新臺幣 2,000 元整,並辦理報到及後續各項行政事宜,不得異議。2. 研習期間,若遇不可抗力因素須提前返國或其他變動,須主動告知並獲得國際事務處同意;未經同意變更研習計畫或縮短研習期間,需繳交新臺幣5,000 元罰款。3. 曾參加以下計畫之學生,不得報名參與本計畫:(1) 國際事務處主辦之校級出國交換學生計畫。(2) 各院、系/所主辦之院、系/所出國交換學生計畫。(3) 歐盟伊拉斯莫斯多語言多文化(MULTI)獎助計畫。(4) 教育部補助人文社會科學優秀人才跨國培育先導型計畫。4. 獲本計畫錄取之學生,於同一學位修業期間,不得再參加本校出國交換學生計畫。

5. 本計畫辦法由國際事務長同意後公告實施,修正時亦同。

---------------------------------------------------------------------------------------------

在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只剩不到兩天做東西了有那麼多樣!!!!

而且報名表上面還需要各種老師教授甚至有文學院院長的簽名

所以我就多管齊下一起準備

●履歷和自傳

我就在我以前寫過的自傳下面加了一些有關交換學生的動機

還有學習法文的經驗還有一些大學後的人生體驗和生活小屁話(haha

●研習計畫

分成表格呈現關於自己專業科目方面以及這計畫的第二外語精進方面清楚明瞭

●老師推薦信

寄信給老師一切都很恭敬的進行

最後老師叫我自己寫推薦信

然後他看過之後我明天拿給她簽名

很棘手的是我早上要去水源校區上課

所以我就在九點整的下課拿給她

再衝去水源進行第二波的討簽名大地遊戲

●報名表之教授們的簽名

需要導師 系主任 文學院院長的簽名

我就在前一天先寄信給每個人跟他們約時間

確認這時候就發現了老師們都好好唷

我導師下午要去師大演講還特別跟我說中午來找他簽名

系主任也很好還關心這個減免是多少

文學院院長更是親民阿~~~~~

不過我真的要說文學院真的好像迷宮唷......

●學習語言時數證明

這後來成為我一切的棘手點

因為我沒有在學校修過法文一

現在也正在修法文二下而已

所以我應該要附校外的時數證明

因為anl一開始跟我說這樣來不及我星期四晚上要上課

我希望可以在那時候拿到最後還好有拿到~~~~呼~~~~~

●其他的語言能力證明 身分證 學生證影本

在星期三晚上打完所有資料後衝去研一印出一式兩份

●中文歷年成績單

這很簡單去註冊組旁邊的機器繳費印出來就好了~~~

早點去才不用排隊

就在這樣之後我就在星期五早上等著去交囉~~~

結果我要去交的時候完全找不到國際事務處

超級絕望覺得為什麼會這樣

就萌生退意就先去上課了

上課中間的下課我就想我怎麼可以這樣就被擊倒我都做完資料了

如果不交出去不就很浪費

所以就在衝去一次我最後發現是在旁邊那棟的四樓

因為是行政大樓二

真的是 很 緊 張最後交出去的那一剎那

那個負責人就檢查了一下資料有沒有遺漏

最後他說資料都ok我瞬間 深呼吸 超級輕鬆的走了~~~~~~~~

然後他們說3/14結果會出來

結果3/17才通知我要去面試~~~

不過yeah 第一階段過了~~~開勛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