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NA里爾日記 0910-0912

接下來就以日記的形式來呈現囉

前情提要:

台大的學長姐們:Rebecca、Heh、willy

0910 星期三Mecredi

學校上課心情、錢包被找到的故事、關於台灣人與電信

今天早上heh來我宿舍冰優格,順便來參觀我宿舍。

在早餐室遇到一個浙江人,就聊起來了還順便到我房間串門子。

接下來我就去聽看看一門開給國際學生的課(還沒有選)──「Business French」,看了星期三覺得蠻輕鬆地所以就去上一下。到了教室發現Rebecca也在,而且這門課好少人喔,今天教室才11個人,老師也不會講太快,覺得還蠻好的,應該是會選了喔~~~

很像在上一般的法文課,有課本、有單字有問題要討論,只不過內容都是有關商業的,像是今天的主題是職場、公司、銀行和信件的寫法。真的很實用的一門課,還有一些作業是要寫CV、lettre de la motivation之類的。教授也很可愛我喜歡。

中午去吃學校餐廳pizzeria,然後吃著吃著,看看gmail,發現AEU寄信給我,本來以為是甚麼咧,結果是有人撿到我的錢包!!!!!!!!!!!!!!!!!!!!!!!!!!!!!!!!!!

我超驚訝DER,然後就快點吃完想快點去拿,他們還有附電話,不過那時候是他們休息時間打不進去。而那個地方離我這邊只有三站地鐵的距離,只不過要轉車。坐到那邊的時候,覺得是一個很郊區的地方,都是工廠工地的感覺,我途中用GPS指路還走到之後發現沒有東西,只好打電話問他們,然後我也有聽沒有懂的,所以就問正在修東西的兩個男子。

他們人也很好,幫我聽怎麼走之後就指給我看,我覺得我真的很容易相信別人,雖然這兩個人是好人啦~~不過我以後還是要更有警覺心才行。

其實我今天有點擔心是騙人的,如果他們是想要勒索我更多怎麼辦!!!不過還好不是,我到了之後就有一個男的拿出一個密封的信封袋,打開、拿出我的錢包>”<一看到錢包我就覺得好感動,然後就打開來看看、摸摸他的觸感。然後那個人就跟我說還好有學生證才可以找的到(他指的是AEU的卡),(我瞬間覺得AEU我愛你),然後我就一直跟他說Merci beaucoup,然後他還跟我說Bonne Journée,我就跟他說A vous aussi。我看著他我真的覺得我眼眶開始泛紅,然後一走出他們大門,我就開始瘋狂大哭,停不下來的淚水滑落我臉龐,我也懶得擦眼淚,就這樣紅著眼睛一直走。後來想還是擦擦眼淚好了就拿出衛生紙,不過擦了眼淚還是沒辦法掩飾剛剛哭過的神情,我坐在地鐵裡,看著對面的玻璃裡面我的鏡影,覺得真的眼睛好腫阿。不過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只管回宿舍重新整理心情再回學校上下午的課。

PhotoGrid_1410355746798.jpg

heh來找我拿優格,然後我們就聊天、聊剛剛去拿錢包的心情,整理一下、吃麥片喝豆漿再走去學校。途中去買了甜點,撫慰我的心情大起伏,買了一個馬卡龍還有一個巧克力大泡芙,兩層的喔~

下午的課超級想睡覺,根本不適合上課的時間RRRRRRRRRRRR,然後我就一直點頭,筆記也抄一點點而已。老師中途都沒有正常下課,只讓我們在六點的時候下課五分鐘……根本就是他自己想喝咖啡了嘛~~~~~~~雖然憲政體制我都學過,不過這單字量真的是超多超難DER阿。不過好處是老師講話都講很慢,覺得很貼心。

然後上完課好笑的事情是,因為這門課有一些Rebecca同宿舍的人我就和他們一起走,大家都看起來睡意惺忪啊的默默覺得怎麼會這麼無聊。然後那個英國小男孩robert聽到rebecca可能會退掉這門課的時候,就比出一個拳頭振奮的說:Why, it’s fun.哇哈哈超sarcastic我喜歡hahahha

Rebecca還教他們講中文的數字,超級強的超標準!!!然後Robert就練習了一句中文:哪裡有網咖?我就大笑想說為什麼要學這句,他就說因為他隨時都在找尋wifi,然後我就語重心長地跟他說在台灣完全不用擔心這個,because we have wifi everywhere!!!!!

今天中午在吃飯的時候也討論到我們台灣人都很快就辦好電信了,

真的是我們最重要的東西欸,很多國際生也都還沒有手機號碼,我們最於這個真的很重視。

然後rebecca就送了我他今天在宿舍拿的一包麵包~~~~yeah

我就回宿舍煎花椰菜配肉鬆和乾麵包了

晚上回去寄信給Paul Andre跟他說我要加退選,他很快就回我信了~~

居然沒有法國的效率低落情形,而且他還跟我來回溝通了很多次。最後我們決定明天要RDV之後他還怕我找不到他辦公室還給我他的電話>////<

0911 星期四 Jeudi

考國際生法文課分班

早上睡到九點多吧

聽完ADVANCED就去學校找Paul Andre先生了

他人超級好

而且中文也講得很好ㄝ

他有來過台大

和政治系的教授們交流

他就有拿出幾本他們送的書

是中文的

他就說她覺得很難看不懂hahaha

下午去考法文,覺得有點難

考了聽讀寫

雖然聽力不會很難,不過他們只放一次有點壞

閱讀有一篇,我已經忘記了ㄝ><

文法佔超重的份量,

  • 動詞變化,像克漏字那樣的填空,要看前後文做判斷,不過沒有選項是要自己填的喔。

  • 字尾的性數變形,像是如果有受詞被提到前面之後動詞要加e/es之類的

還有考連接詞,有點難a cause de/grace a/ puisque que…..有一些我沒學過的

最後寫五句自我介紹

就這樣囉

晚上就跑去吃AEU結束宅宅A一天

0912 星期五Vendredi

沒甚麼事的一天

今天整天沒課

下午就和REBECCA和heh和天儀去拿BECCA的LCL卡

順便去帥哥咖啡廳坐著用WIFI

晚上吃了KEBAB

去里爾最便宜的藥妝店買了護髮

就回家囉

●最便宜的藥妝在meert(甜點店)對面,店名叫做拉法葉~~

很開心的是willy今天去巴黎幫我拿出生證明去翻譯了~~開心

以下部分複製facebook動態

trivial matters observed!!!

最近的微小觀察 1. 蚊子飛得很慢 居然可以用手指把在飛的蚊子ㄌㄨㄟˊ死 The mosquitoes fly slowly that I can easily crush them with my bare fingers. 2. 男生後背包很多背到接近勒到脖子的高度 原因不知道是不是書太少 或是怕被扒手扒? 3. 沒有蹲式馬桶 而且馬桶都有點高 腿長就這樣欺負人~~~haha 4. 電子有點爛 感覺不像已開發國家............. 5. 抽菸人口大概跟台灣近視人口比率一樣高吧 真的是無可避免得每天走在路上都要聞到菸味 而且一下課就有一大堆人聚集在學校外面要抽菸 6. 真的會有校園草皮上面坐滿人的畫面!!! 7. 戴眼鏡的人其實也很多 眼鏡行也很多!!!! OS:為什麼不開多一點便利商店

8.

底迪都超可愛(每天都要說一遍),走去地鐵站的路途中遇到一群國小學生,小男生都好可愛!!!!>///<小女生都好成熟,還有穿那個格子皮衣的,天哪好票釀!!!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