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嗅覺

Scenting is partly an art of subliminal messaging.

Smell brings memories back with a stronger emotional resonance.

前幾天才讀到一篇scent branding的文章

我就感受到scent在我個體經驗上留下的影響

他們說味道會讓你記憶起一些事情

前幾天我想換個沐浴乳

就拿出之前剛來法國買的nivea沐浴乳(非葉佩雯謝謝

這罐沐浴乳我當時買了兩罐

一罐陪伴了我度過了剛在法國落魄孤單的歲月

還記得

當時我姊陪我來

我們一起在我的房間裡面窩著

因為時差加上去家樂福採買超多生活用品扛回來

兩個人蜷縮著疲累的身軀

雖然快要睡著了還是提起精神輪流去洗澡

那時候用的沐浴乳就是這罐

當時和我姊睡在還沒有床單也沒有被子的床上

聞到的味道都是這個沐浴乳的香味

到了早上

一睜開眼睛看到我姊背對著我睡在我旁邊

我真的覺得好愛她

很感謝她陪我度過這幾天

我輕輕地偷抱了她一下

送她去搭歐洲之星的時候

我一直跟自己說不准哭(雖然我現在還是哭了

我一個人回到宿舍

那幾天的疲累都一觸即發

只好去浴室洗澡洗刷掉一身的思鄉病

前天我拿出那罐沐浴乳

擠到手掌心上

那個香味撲鼻而來

我就想到初到里爾的我的奮鬥史

還有我姊像個大姊接般的照顧(廢話

我想到和她輪流去洗澡

回房間還有人聊天

和之後自己一個人去洗澡

回房間只剩我和一張床一個桌子一台電腦

還有這個香味的日子

我真的相信這個scent branding的概念

也相信味道和記憶中的一些事情是可以相連結的

害我前天洗澡好想哭

我哭點真的超低

不過我笑點更低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