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NA 里爾日記 0913-0917 ft.里爾飲食

10711242_10202493669815807_1641259681_n.jpg

0913 因為今天REBECCA宿舍都沒有人了

Willy Grace去巴黎

天儀去了阿姆斯特丹

其他他們宿舍男生們去ROUBAIX

所以我和heh就去他們宿舍煮飯

順便去家樂福採買

在這邊每天除了上課

周末幾乎都過著

主婦(煮婦)的生活

0914

星期日這天最主要的活動就是heh學姊他們那條街

Repas de la quartier的活動

我去那邊看了好多底迪妹妹覺得好開勛

0915

上禮拜好幾天都在AEU吃東西

這禮拜也持續著

發現一些現象

1這邊的人非常愛吃薯條 馬鈴薯

2蔬菜都要煮到超老 超黑 超軟,而且沒有調味

3 AEU的優格比超市的還便宜!!!!!

---------------------------------------------------------------------------------------------------------------------------

里爾飲食

薯條:

不知道為什麼甚麼地方都有薯條,甚麼主餐都配薯條。

連淡菜都是配薯條的。在la catho的學生餐廳,也都是餐餐附薯條

蔬菜:都煮得很爛很老很黑。Ex紅蘿蔔、豆豆…..

以前在台灣不會吃的東西,到這邊就開始常吃了。

像是薯條,在台灣幾乎少少吃一次,這邊餐餐都有。

零食,餅乾糖果,我自己是不會買啦,只不過有時候真的會有很想吃零食的衝動。

麵包類,早餐一定是麵包,午餐有時候也會配麵包,三明治是常見的主食。

優格,在台灣幾乎絕對never吃優格的我,在這邊也常常吃,因為這邊的奶製品相較之下比較便宜,而且感覺這邊飲食比較不均衡,要吃優格來促進腸胃蠕動。

馬鈴薯,幾乎是主食,跟薯條會並存在每餐出現。

----------------------------------------------------------------------------------------------------------------------------

0916 今天整天沒課

跑去逛離宿舍超近的超市ALDI

覺得太方便了以後要買甚麼去那邊就好了啊~~~超近DER 而且今天天氣超級好

大約23度C

我都穿短褲出門了

在法國用電腦用網路用GOOGLE之後

GOOGLE首頁都變成他們節慶的慶祝了

像今天是甚麼40ème anniversaire de la première diffusion de Casmir

超特別der~~~~

0917

今天早上去上了第二個禮拜的business French,覺得老師真的人很好。不過這個法文單字真的比較難,有時候真的有點難理解課文在講甚麼,都是大家回答或是老師解釋之後才可以比較好理解。看來我真的要開始課後複習,把之前沒有學過的單字查一查,然後課前預習先查好單字才可以了。因為這本書affaires.com是B2-C1的程度的書。希望我真的可以進步。不然在這邊我說實在的,我也沒有很多機會說法文,都是小聊天,會講到的時候也都是在講一些生活上辦事上的字句。不過其實這些就可以感覺出我的不足,有時候想講甚麼卻說不出來。

下午去上第一次的Créativité : Programme TV en anglais,又遇到很喜歡的Cecile和Suzanne,他們要給我second chance to be in a groupe with them。這門課就是要做一個tv program,只有上那40分鐘而已,就老師講解一下規則,然後我們之後要做出一個電視節目,還好我有很罩的組員們,他們都有抄筆記,因為我其實細節都聽不太懂,只寫了一些關鍵字。接下來就要跟他們一起work on it囉~~

這門課應該是他們大二的選修課,所以都是同班的樣子,而且聽他們說他們讀international economics系的人,所有課都是英文的,所以他們看到我的課本有法文的就覺得很開心很有趣。讓我想到我們之前讀英文文本的時候也是很痛苦的感覺。

下午從14 :10上課到14 :50就free了 !!!所以我就回宿舍看到洗衣機沒有人用就快點去洗衣服,接下來就去銀行改地址,然後我順口問問有沒有信用卡可以拿了之後,發現已經可以拿了耶!不過裡面的錢還沒進去所以我就還不能拿,然後我就想說那我先存一些現金進去不就可以拿了嗎,所以我又回宿舍拿現金,存了600歐,但是我的密碼信還沒收到><覺得難過,宿舍的管理員真的好爛喔 !!!!可惡。都不天天送信,我剛剛去問他們居然說,每個星期三和星期日都會送,我聽他在bullshit !!!!!!!!!!!!!!好吧那我就在等等,我剛剛已經寫紙條給他們說那是urgent了,希望我明天可以順利的activate mon CB

晚餐煮

水餃12顆(因為他們水餃真的好小喔><而且皮好薄 下次用煎的試試看)

花椰菜(醬油+蒜頭+鹽調味 sooooo good)

下次要去買一堆菠菜和花椰菜

又回到主婦模式了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