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8/28里爾日記

台灣時間 8/27晚上23:50的飛機

法國時間 8/28早上07:08到達

感謝爸媽和弟弟還有男朋友來送我和我姊

也超級感謝我姊陪我來這一趟

雖然你只有在里爾待四天

我對你的感謝

是無與倫比的

還沒來之前我以為我很獨立我很堅強

殊不知這些都是我的自以為

我根本是個小毛頭

很需要被照顧依賴心很重的女生

>"<

我真的很感謝我姊 <3

看了兩部電影:婦仇者聯盟和Grace Kelly

吃了好幾餐

睡了好多覺

刷了好幾次牙

上了好幾次廁所haha

這麼長的飛機旅程真的是可以起來走走就要起來走走

我最後要下飛機前穿鞋子

發現腳種超大覺得恐怖!!!!

鞋子超級緊嗚嗚

下飛機前發現

旁邊的媽媽和一個女生是台灣人

而且女生也是台大的

是數學系的

他要去巴黎13大交換

接下來走著走著又遇到一對父與子

也是台灣人

男生是要去讀音樂的

那個爸爸以前民國60幾年的時候有在台中工作過

所以他也跟我聊起來

通關非常快

也沒有看甚麼東西

很驚奇

到了之後拿完行李馬上去搭了TGV

從第一航廈到第二航廈

接駁車的位置就看指標就可以輕鬆找到了

機場大到令人意外

搭個接駁車像在搭捷運一樣HAHA

不過因為謹慎小心地買了時間比較充裕的TGV票

所以我和大姊又在戴高樂機場的SNCF站等了一會兒

途中去買了預付卡先急用

然後還買了PAUL的baguette夾東西的三明治

如果他查票就直接出示就好

然後不要做錯邊喔

我們在這邊遇到了一個大陸人

他是揚州人

然後就跟我們聊起來

而且歷史和詩詞都很強誒

甚麼「隋煬帝」阿「煙花三月下揚州」

讓我發現這些居然都是人類嘴裡可以說出來的字句!!!!

配上那種口音真的超合適DER~~~~

題外話:

如果我們台中也有一些詩詞

我相信我也可以引經據典HAHA

接下來就是到了LILLE EUROPE站囉

這邊很方便

走一下就到了Metro了

這邊的票一張是1.7歐(超貴

10張的可再儲值卡(pass pass)是12.5歐(有折扣 不過還是貴

反正我之後要去辦交通卡口亨~~~

接著要去我的宿舍就要搭到Cormontaigne站

然後我和大姊拖著兩個大行李和兩個行李袋和背包的小女生

就時常被路人幫忙haha

讓我覺得里爾人好好喔~~~~~

宿舍門口剛好有一個男生叫做Ian要出來

所以他就幫我們開門帶我們去電梯

人超好der

電梯又是一個值得敘述的故事了

這邊的電梯呢

按了按鈕是不會亮的

而且還在按好幾次他才會感應到

還有呢

都會有摳囉摳囉的聲音

到了之後還會有瞬間shut down的感覺真的很驚悚hahaha

裡面也髒髒的

不過後來搭了幾天也習慣了

一開始我的宿舍在5樓

(言下之意是我後來換房間了)

對了他們的4就是五樓喔

0就是一樓

然後我的宿舍是在最底部的那間

學姊Atu有先幫我拿鑰匙

超感人的~~~讓我不用奔波到AEU的辦公室再過來這邊><

ATU學姊雖然之後就搬離這棟宿舍了不過我還是很感謝阿突學姊開始這幾天的陪伴

我和大姊settle好之後就直接前往aeu簽約

和atu一起

還好這天沒有甚麼人~~我一下子就簽約好了

不過拿到的那張student card照片超好笑der

是我還在整理頭髮的

所以....很好笑

這邊的人英文也都很好

雖然我可以用法文跟他們講

不過他們會直接用英文溝通覺得很親切haha

簽合約也是很隨興

要寫自己在台灣的地址這樣~~~

然後簽名

那個負責簽合約的男生叫我簽名:here, here and here

他說:ere, ere and ere~~~haha超有趣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